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123)—陳情一府五院 台灣1219事件考驗政府轉型正義決心
【文/李誠信】 2023/12/30

▲太極門弟子前往一府五院陳情,司法院有責任檢討法制,主動提案修法,保障人民救濟權利。
人生有幾個27年?被稱為法稅228的太極門冤假稅案,最高法院早已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最高行政法院三度判決確認國稅局之課稅處分違法,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及台北國稅局明知對太極門課稅處分自始錯誤違法,卻持續違法執行,嚴重違反證據法則及論理法則,侵害人權,迫害人民之宗教、信仰及文化自由,重損台灣民主法治形象。

12月19日當天民間團體舉辦多場活動,太極門弟子及青年志工也前往總統府及五院陳情,請總統、院長、立法委員本於職權主持公道,督促相關單位撤銷違法稅單及拍賣,歸還太極門修行聖地,恢復太極門師徒名譽,彰顯轉型正義,讓人民安心生活。

太極門弟子Effie Chen專程從美國回來,希望政府把人權放在心中,秉公處理,依法行政,不要侵害人權。美國執業律師陳小姐,為了平反27年太極門假案特地返台,她提到許多師兄姊等不到清白與正義而離世,是一件令人心痛的事,希望政府能秉持良心撤銷稅單。

青年代表阿峰質疑,為什麼一件法院判決無罪的案件,政府卻無法解決?每次來陳情都說要儘快回覆,到頭來卻是一年等過一年。小珊表示,案件發生時她才七歲,現在已經是二個小孩的媽媽,呼籲儘快平反假案,不要再留到下一代。小涵指出,她從兒子1歲就年年帶他上凱道。國內外專家學者都大力聲援太極門,他們說的都是公道話,請官員上網觀看。

立法委員鄭正鈐於群賢樓前接受陳情書,並表示太極門案件不是台灣的太極門案件,而是變成國際關注的太極門案件。對於一個已經27年還無法解決的案件,表示政府須要好好地檢討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