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123)—正義之劍不義遺址紀念碑 捍衛法稅正義天地動容
【文/張森】 2023/12/30

▲「太極門一二一九事件不義遺址」紀念碑前太極門師徒與貴賓合影,共同見證歷史。
「太極門一二一九事件不義遺址」揭碑儀式一開場就以音樂演奏會紀念人權受難的歷程。透過《望你早歸》、《黃昏的故鄉》、《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等曲目表達人民無助的辛酸與淒涼,用台灣本土庶民文化歌謠,回溯檢察官、國稅局、行政執行署的違法官僚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濫用公權力凍結、禁止處分、查封。

揭碑儀式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示意,並邀請台灣法學權威、史學家、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資深稅務官員、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媒體、野百合學運領袖等一起揭碑,共同見證。

高達4.5公尺的「太極門一二一九事件不義遺址」紀念碑打造成「正義之劍」,傳達「法稅正義 浩然永誌」的精神,碑文鐫刻台灣法稅人權遭迫害的史跡,「泣-惡官當道、人權迫害;昭-不公不義、立碑警世;返-良心本源、福至國安;願-正義永存、世人共享」,計700多字,字字血淚發人深省,不只警世,也是勸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