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123)—後威權官僚酷刑 1219不義遺址揭碑
【文/張森】 2023/12/30

▲民團及太極門弟子從自由廣場出發,前往一府五院陳情。
民主自由台灣,卻發生國家迫害人權超過27年的太極門假案,此案被稱為台灣法稅照妖鏡、法稅228、台灣1219事件,引起國內外專家學者研究,具有重要歷史意義,位於新北巿汐止的瑞士山莊正是人權迫害的史跡。瑞士山莊被禁止處分,而且超額查封,歷經近24年政府才返還,如今淪為殘破廢墟,見證了威權遺毒侵害人權的可怕。2023年12月19日太極門1219事件27周年紀念日當天,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平反一二一九行動聯盟特別在瑞士山莊舉辦「太極門一二一九事件不義遺址」紀念碑揭碑儀式,由近20位人權領袖及專家學者共同揭碑,108位太極門弟子代表手持百合花唱出自身蒙難的苦痛,呼籲政府與全民覺醒,推動法稅改革,平反太極門案,期盼台灣能擺脫威權,真正保障自由與人權。

本專題深入系列報導

●堅持公理與正義 太極門27年血淚史
●正義之劍不義遺址紀念碑 捍衛法稅正義天地動容
●人權希望之樹 許台灣一個重生與希望的未來
●後威權時期的人權迫害 專家座談揭法稅酷刑
●陳情一府五院 台灣1219事件考驗政府轉型正義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