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124)—國際學者跨海聲援 平反台灣1219事件
【文/李樹】 2023/12/30

▲太極門弟子手捧往生親人照片,控訴人權遭到迫害長達27年的辛酸。
「台灣1219事件」暴露少數不肖官員綁架政府,連一府五院都被霸凌。太極門假案,讓人民在無效救濟制度下不斷反覆折磨。涵蓋英、法、義、比、荷、阿根廷等6國9位國際專家學者錄製影片聲援。
英國倫敦經濟學院社會學榮譽教授、人權研究中心顧問Eileen Barker:太極門過去和現在都受到歧視,儘管事實上他們都已經被正式宣告無罪,證實是清白的,這是一個非常令人難過的狀況。我衷心希望此事能儘快解決,以恢復對民主運作的信心。

義大利《寒冬》雜誌總編輯Massimo Introvigne: 1996年12月發生的太極門案是歷史事件。 太極門案件能否解決,也將是歷史事件。如果此案件得以解決,台灣將確認其民主資格。

義大利《寒冬》雜誌執行編輯Marco Respinti:台灣各級司法單位已經澄清太極門所有冤錯假案,但這個案件對政治、個人、經濟與精神上所造成的衝擊在多年後仍持續著,台灣根本無法承受。

比利時人權無國界組織共同創辦人暨主席Willy Fautré:團結宗教研究學者,團結了宗教自由的捍衛者,團結了人權組織,與太極門共同跨越國界、跨越世代,已經形成了一條聲援鏈,並且年復一年地增長,來支持太極門的抗議活動和他們爭取正義的奮鬥。

荷蘭Gerard Noodt宗教或信仰自由基金會主席Hans Noot:太極門秉持最高的誠信原則,抵制腐敗的稅制,拒絕為貪腐背書。這樣的立場不僅符合台灣的更大利益,也守護了那些堅決反對不道德行為的人的誠信。

阿根廷人類學家Maria Varde:解決該案也是向世界發出一個訊號,即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和自由的捍衛者,有能力自我批評並糾正自己的錯誤。

義大利歷史及文學講師暨義大利宗教史協會(SISR)成員、As-Salām伊斯蘭文化協會秘書Davide S. Amore:太極門案的解決對台灣與全球都具有相當正面影響力,展示其維護人權、促進社會重視多元性與文化遺產的承諾。

法國爭取個人及組織良心自由協調會(CAP-LC)副主席Christine Mirre:太極門案的解決將提升台灣的國際聲譽,開創一個正向的先例,鼓勵其他國家保護和支援類似的團體,並營造一個重視文化多樣性和追求心靈的全球環境。
義大利重大緊急情況和災難國際學校(MEDIS)的對外公關經理Stephania Cerruti:人為災難是可以糾正的。解決太極門案件不僅能還太極門公道,更能改善台灣因為這個案件而嚴重受創的人權狀況與國際形象。

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已經八度將太極門事件送交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關注民主法治國家也存在人權迫害問題,並呼籲台灣儘速平反太極門案。國內各界也提出改革建言,回復太極門師徒數萬家庭的清白尊嚴與人權保障,改革稅務救濟制度,廢除不公義稅制(貨物稅、印花稅、奢侈稅等)、端正國家財政紀律,帶動台灣財稅與司法制度的全面改革、落實真正轉型正義,終止後威權統治的迫害,創造一個公義的法稅人權國家。
國際專家學者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FzfNbu85c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