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124)—正義之劍點燈 呼應燈海照亮未來
【文/李樹】 2023/12/30

▲專家學者共同見證「正義之劍」點燈儀式。
凱道活動越晚越熱烈,不少人下班趕過來。活動焦點「正義之劍」立碑點燈儀式,3.5米大型劍座與點燈照亮黑暗,由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陳志龍教授等貴賓,高舉象徵人民希望及對正義渴求的正義之劍,帶領全場高喊「拒絕躺平、還我未來」。

凱道上的正義之劍,特別復刻太極門1219事件不義遺址瑞士山莊紀念碑,見證歷史傷痕與人民爭取正義的努力。當正義之劍再度點亮凱道,現場民眾以手機燈海相互呼應,一起照亮台灣的未來。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陳志龍:太極門案是威權的遺毒,稅務員史越生往生前有講,整個案件跟稅務沒關係,都是檢察官侯寬仁一個人主導。這是人權議題,不是政黨議題,一定要人權站起來,大家一起幫太極門案平反,台灣才有自由、民主、法治。

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權力來自於執政者與國會立委,其實都是我們選出來的。希望大家現在開始覺醒,謹慎地投出手中這張票,落實平反。

前台南市長蘇煥智律師:太極門案不是法律問題,是良心問題!因為財政部長、行政院長、總統沒有擔當,才會耽誤大家27年青春,最重要是要有良心的總統、有良心的行政院長,立即平反太極門案。

貝傳媒發行人張弘光:唯有人民自覺才是推動社會的動力,太極門冤稅案遭迫害長達27年,太極門弟子以患為利,以此案堅持捍衛人權精神,號召人民站出來,以民意審判威權時代的違法行為,建立新的法治規範與價值,讓台灣未來邁向真正的民主法治。

當日多位專家學者特別傳達祝福。

太極門刑事案件平反召集人蘇友辰律師勉勵大家仍然要堅定走下去,相信老天有眼,正義終將撥雲見日,戰勝司法和國稅的邪惡!「不信公理喚不回,不容正義盡成灰!」

金石國際法律事務所所長林石猛律師表示,「取之有道、取之不虐」,古代的明君都懂得將這句話用在稽徵稅捐上,苛捐強徵,必然會危及政權。唯有依法課稅,並念茲在茲量能課稅,與民生息共好,政權才得以存續繁榮。

誠銓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陳祖祥:我們是一家人,風雨同舟,我的吶喊與大家同在。

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理事長吳光陸律師:持之以恆,一定成功。
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特聘教授黃俊杰:堅持正義,喚醒人權。

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兼任教授暨前最高行政法院法官林文舟節錄聖經勉勵大家:「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祂終必使正義得勝。」(馬太福音 12:20 當代譯本)「再接再厲,不信公理喚不回。」

前高等法院溫耀源庭長:為大家加油,希望大家努力能爭取正義實現!

前臺灣基隆地方法院庭長陳志祥律師:平反尚未成功 同志仍須努力。
忠誠國際法律事務所張振興律師:不信真理喚不回,不信烏雲長遮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