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124)—落實改革平反冤案 拒收芭樂票
【文/李樹】 2023/12/30

▲廢獎金成為遊行一大訴求,民眾拒絕當貪官的提款機。
廢獎金成為遊行一大訴求。民眾高舉標語「年年上億稅務獎勵金,誰在分贓?」憂心獎金陋習,導致國稅局可開假稅單,行政執行署可違法拍賣人民財產,人民淪為不肖官員搶績效、分獎金的「提款機」。台北市民手拿塑膠魚叉表達「鴨霸財稅 魚肉鄉民」,諷刺財稅機關無良官員。來自樹林的鄉親高舉超級大號的空白支票,諷刺政府開出無法兌現的芭樂票。

太極門遭人權迫害長達27年,受害者高達上萬家庭,許多弟子等不到恢復名譽就抱憾而終,數百位太極門弟子手持往生家屬的照片參與遊行,呼籲政府勇於改正錯誤,要求回復太極門師徒的名譽,並歸還太極門遭到違法拍賣的苗栗山區修行道場預定地。

來自新竹的民眾以巨大的「假」字,訴求「還我真公道,假的我不要」。苗栗鄉親戴著斗笠沿途敲打「竹槓」,抗議無良官員「敲竹槓」。台中民眾以嗩吶隊伍「為無良官員送行」,凸顯太極門1219事件中官僚違法及荒謬性。台南鄉親以龍蝦造型,諷刺又聾又瞎的官僚。高雄鄉親手戴拳擊手套,高喊「打擊貪婪!拒絕超徵!」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看到太極門遊行很多年了,「政府真的對不起你們!」
新黨主席吳成典:稅的問題造成社會不公不義,為何讓人民為不公義上街頭,肯定有問題,為何稅超收還亂用,弄那麼多特別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