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祈福系列(1)—五大承諾連署 凝聚法稅改革能量
【文/林歆芙】 2024/01/13

▲民意代表簽署承諾書,為法稅改革凝聚行動力。
回顧太極門全球愛與和平的豐碩文化成果下,卻無端承受冤稅假案進入第28年,太極門門派師徒傳承本質從無改變,師徒秉持良心,堅持是非分明,不該繳的違法稅單皆不願妥協繳納,助長犯行。也因為太極門師徒堅持公理與正義,照亮台灣法稅改革之路,鼓舞專家學者深入研究稅務、稅法與司法的缺失,進而促成相關的修法、立法與改革。當天各黨派代表、候選人紛紛簽署連署書,包括五大項:改革稅制亂象、嚴守財政紀律、落實司法改革保障人權、促進經濟發展 藏富於民、落實轉型正義 終止迫害。
立法委員邱顯智認為國家如果做錯,就應該還人民公道,太極門案應該以行政程序法第117條撤銷違法稅單。立法委員鄭正鈐表示,太極門案是國際性的案件,他期許太極門能夠得到公平正義的對待。立法委員高嘉瑜表示,不論是稅務獎金或是進口貨物關稅,必須透過法稅的改革,才能夠落實及捍衛租稅正義。
立法委員賴品妤表示,民意代表的責任是讓社會制度變得更好,國家的政策也須要靠人民來監督。立委候選人易乃文指出,司法改革必須確實以人民的福祉為依歸,找回真正的公平與正義。立委候選人游智彬競選總部副主委陳麗玲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够找回良心、找回信心、找回希望、找回年輕人的機會。

立委候選人許忠信肯定太極門關心國家的社會正義及法稅改革,是難得的一個台灣正氣。
立委候選人柯美蘭:28年是漫長的歲月,國家應該認錯並把公平正義還給人民,讓人民有希望。立委候選人余曉菁:稅法改革對於台灣的稅災戶至關重要,立委應從監督入手,建立更公平法治社會。立委賴香伶助理王郁揚表示,這幾年超徵很多稅收,財政問題急須修改。

立委呂玉玲秘書劉秋雄表示,感覺到太極門的正能量很強,社會多一些這樣的正能量,相信會更祥和,國家會更安康。立委魯明哲的代表劉安祺表示,找回社會的禮義廉恥,太極門一直都是當仁不讓。立委候選人涂權吉秘書張仁杰表示,會做太極門堅持的後盾,秉持良心,跟大家一起良善向前行。
台北市議員李彥秀表示,對於全民關心的法稅議題或還稅於民等政策,政府應說到做到。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辦公室主任王辰栩表示,太極門對於捍衛賦稅人權不遺餘力,呼籲所有的人一起捍衛人權。台北市議員闕枚莎辦公室主任許德興表示,太極門提升社會的正能量,政府做得不夠不好的地方就應該要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