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126)-假案無法平反是台灣法治恥辱
【文/林心欣】 2024/01/21

▲二位國際著名的社會學家參訪瑞士山莊「太極門1219事件不義遺址」。
每年1月11日司法節,是為了紀念1943年我國與英美等國訂定平等新約,廢除治外法權,是我國司法獨立的重要里程碑。然台灣實行民主化的過程中,司法是否發揮解決紛爭、保障人權的目標?2024年1月9日,二位國際著名的社會學家: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社會學榮譽教授艾琳‧巴克(Eileen Barker)及義大利《寒冬》雜誌總編輯馬西莫‧英特羅維吉(Massimo Introvigne)特別來台參加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民團舉辦的研討會「對司法獨立性探討與期許—以太極門案為例」,與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暨社會科學院公共事務研究所合聘教授黃錦堂、世界稅法協會(ITLA)副理事長葛克昌教授、中興大學法律專業學院教授李惠宗等超過20位學者專家交流,分享學術研究見解、實務經驗與建言,期望從太極門個案實現正義當中督促政府加速法稅改革。

本專題深入系列報導

※ 歐洲重量級學者訪台 呼籲依國際標準解決太極門案
※ 行政機關應良心執政 落實人權治國
※ 歷史錯誤變成現在錯誤 政府應主動平反假案
※ 依行政程序法第117條 政府應主動撤銷違法處分
※ 太極門人權迫害案 設不義遺址盼冤案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