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127)—國際學者質疑為何縱容流氓官僚迫害信仰自由28年?
【文/李樹】 2024/01/27

▲國際學者質疑為何縱容流氓官僚迫害信仰自由28年?
消防署危害性化學品災害搶救諮詢專家劉明哲博士在綜合座談時提問,太極門人權迫害案窮盡了很多方法,但是仍然持續受害進入第28年,在國際的角度可以用什麼方式讓政府更重視?

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具權威的宗教社會學者艾琳.巴克,在學術界享有極高聲譽,2000年獲得大英帝國勳章(OBE),2020年獲得八十多年歷史的「美國宗教社會學學會」頒贈終身成就獎。她表示,從國際的標準來看,聯合國人權宣言、兩公約,都應該要給人民信仰尊重,她無法理解為什麼台灣一個民主國家,28年來不能把太極門案件解決好?並覺得浪費28年實在是一點必要都沒有,希望能夠用一個很簡單的方法,把這個案件解決。也質疑為什麼台灣會縱容這些流氓官僚迫害信仰自由,迫害人權,卻無法可管?

《寒冬》雜誌總編輯Massimo Introvigne也回覆提問提出三點表示,一.既然法院判決錯了(81年度),要參考前面有利的證據,去修改法院的判決。二.用行政程序法第117條去解決,這在歐洲都有一些例子,但是顯然台灣都沒有採取這個。三.政治解決,把土地還給太極門。

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蔡靜玫認為平反太極門案是法稅人權邁向改革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提問:「我們寫了非常多的陳情書,總統府、立法院、司法院、監察院、考試院,要怎麼做,政府才會正視願意去解決這個問題?」

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表示,這是一個法律問題,摻雜了更複雜的政治問題在裡頭,所以要兩者並行。新的國家元首選出來之後,希望在總統府組成一個臨時委員會,由這個委員會來裁決,當然行政程序法第117條很重要。這牽扯到整個太極門成千上萬的子弟,包括已經往生的也有,相信國家當選的人一定有他的氣度,做一個合理的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