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願力日專題 (上)—世界願力日誕生 共創人間天堂
【文/林歆芙】 2024/02/03

▲洪道子博士宣告「世界願力日」,並頒獎表揚羅馬尼亞前總統、賴索托前首相及海地前首相。
國際法治重要盛會,2022年第23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由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主辦,聚集來自65個國家、263位首席大法官、法官及國家元首、部長等世界領袖。11月19日大會開幕儀式中,洪道子博士發表《世界願力日宣言》並宣告每年9月23日為「世界願力日」,呼籲世人以愛與良心為本,引動無私利他的和平願力,團結行動,開啟人類和平永續生存之路。

洪博士致詞表示:「一念之惡,人類可能毀滅世界,一念之善,則有重建世界的能量與行動力。相信真誠的良心善行,天必相助。你我都是祥和世界的重要推手,從今日起,每一天,匯聚你我的真誠願力,日日實踐良心與善行,必能共同打造屬於我們的人間天堂。」

為鼓勵致力於促進世界和平的世界領袖,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特別頒發榮譽獎項給三位傑出貢獻者:頒發「終身成就獎」給羅馬尼亞前總統Emil Constantinescu,以表彰其致力推動民主與人權的不懈努力與貢獻;頒發「世界和平心靈獎」給賴索托前首相Pakalitha Mosisili博士,表彰他以行動終結政治災難的傷痛,在轉型正義及護衛人權的努力與貢獻;頒發「文化貢獻獎」給海地前總理Jean-Henry Céant,以表彰他在深化人道救援和推展醫療服務拯救生命的貢獻。

當天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模里西斯總統Prithvirajsing Roopun、安地卡及巴布達總督Rodney Errey Lawrence Williams、CMS創始人兼董事Bharti Gandhi博士、CMS秘書長Ratan Chandra Gupta博士等4位重要領袖鳴鐘並許下和平心願,清澈響亮的鐘聲,傳送出愛與和平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