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願力日專題 (上)—團結良心行動 永續發展的關鍵
【文/林歆芙】 2024/02/03

▲洪道子博士(右)頒發終身成就獎給吉里巴斯總統Taneti Maamau。(美聯社攝影)
長期以來,洪道子博士帶領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積極拜訪五大洲,多次於聯合國大會召開期間在紐約舉辦「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特別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9月23日所舉辦主題為「依良心行動:團結與永續發展轉型的關鍵」的「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有超過百位來自27國的領袖人士共襄盛舉 ,激盪出眾多真誠的願力,因而醞釀出「世界願力日」的源起。

呼應2022年聯合國大會主題「分水嶺時刻:以變革性解決方案應對錯綜連鎖的挑戰」,9月23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吉里巴斯駐聯合國代表團、國際和平與永續發展聯合會、聯合國非洲婦女工作組、馬爾馬拉集團基金會、世界無毒品基金會美洲分會,以及正義、平等與和平國際委員會等團體,在紐約中央車站威斯汀酒店共同舉辦「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象徵民間協助聯合國推展世界和平的努力。

吉里巴斯總統Taneti Maamau及吉里巴斯前總統暨常駐聯合國大使Teburoro Tito均蒞臨高峰會現場。Tito大使非常感謝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多年來一直與吉里巴斯常駐紐約聯合國代表團保持緊密的友誼,共同促成聯合國訂定國際良心日。洪道子博士頒發終身成就獎給吉里巴斯總統Taneti Maamau,表彰他致力促進世界和平。吉里巴斯、赤道幾內亞、巴林和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持續共同努力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是聯合國訂定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的重要推手。

獅子山國第一夫人Fatima Maada Bio、聯合國非洲婦女工作組聯合國協調員Ada Okika博士、加勒比海和非洲基於信仰的領導力會議主席和創始人Agorom C. Dike博士、世界市長會議暨歷史悠久的黑人城鎮聯盟創始人兼主席Johnny Ford、紐約市警長Anthony Miranda、賦權創始人兼執行董事Bobby Zorro Hunter等13位領袖鳴鐘並許願。

世界各城市的洪道子博士之夜
Johnny Ford與Bobby Zorro Hunter一同代表紐約市市長Eric L. Adams頒發表揚狀,表揚洪道子博士致力於維護紐約五個行政區及其他地區人民所共有的和平與愛的價值觀。Johnny Ford更以世界市長會議主席的身分宣告當晚(2022年9月23日)為紐約市及世界各地城市的「洪道子博士之夜」。

正義、平等與和平國際委員會由駐聯合國特使Hugues Sanon代表頒發「正義與自由獎」給洪道子博士,表彰他在世界需要時,為全球促進和平、愛與良心做出的傑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