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願力日專題 (上)—第一屆世界願力日系列活動
【文/林心欣】 2024/02/03

▲(左圖)2023年9月20日洪道子博士頒發「世界之愛和平金鐘獎」給多明尼加前總統費南德斯。 (右圖)奈及利亞第一夫人Oluremi Tinubu鳴鐘並許願。
2023年9月第78屆聯合國大會(UNGA78)期間,洪道子博士帶領親訪團在紐約舉辦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系列活動,並慶祝9月23日第一屆「世界願力日」暨「洪道子博士之夜」一周年,期望透過善念的凝聚,將願力化為實際的行動,挽救人類的生存危機。

2023年9月20日洪道子博士頒發「世界之愛和平金鐘獎」給多明尼加前總統費南德斯,表彰其長期致力於以愛與和平造福世人。費南德斯總統曾以智慧化解中美洲三國瀕臨戰爭的危機,實現他的鳴鐘願望。


第一夫人鳴鐘 攜手為和平採取具體行動
9月21日適逢聯合國「國際和平日」,UNGA78會外活動「第一夫人高級別論壇」在紐約救世軍禮堂舉行,呼籲人們採取行動,認知個人和集體對促進和平皆負有責任。主辦單位聯合國非洲婦女工作組聯合國協調員Ada Okika博士邀請洪道子博士發表演說,並舉行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由蒲隆地第一夫人同時也是非洲第一夫人和平使命團主席Angeline Ndayishimiye、奈及利亞第一夫人Oluremi Tinubu、巴哈馬第一夫人Ann Marie Davis,以及非洲宣教團創辦人Folu Adeboye女士、非洲聯盟駐美大使Hilda Suka-Mafudze及海軍軍官妻子協會副會長Zainab Akpan等六位貴賓鳴鐘並許願。蒲隆地國家電視台率先播出鳴鐘儀典,奈及利亞與巴哈馬等地媒體皆大篇幅報導此盛會。

為推動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洪博士從1999年至2023年陸續宣告了12篇以愛與良心為核心的宣言,包括《國際良心日宣言》與《世界願力日宣言》等,獲得多國元首和聯合國代表的支持,同時也獲得廣大世界公民的響應。每一個連署都是一份世界公民對自我的承諾,以及善念與善行的凝聚。

一分鐘祝禱 匯聚善念締造蝴蝶效應

9月22日洪道子博士帶領親訪團在紐約馬爾馬拉公園大道酒店舉辦午宴與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洪博士致詞並邀請與會貴賓「靜心一分鐘」,凝聚正向能量,為世界愛與和平祈褔祝禱,引起許多深刻的共鳴。迦納環境保護局執行局長Henry Kokofu表示,他經歷過戰爭與革命,深知和平的重要,愛是宇宙的鑰匙。現今的世界正被氣候危機所困擾,只有團結,用愛與和平才能解決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衝突。他感謝洪博士為苦難世界帶來希望,並認為世界各國的領導人都應響應洪博士對於和平與愛的號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