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願力日專題 (下)—世界宗教議會 以良心點亮生命之樹
【文/林心欣】 2024/02/17

▲太極神龍與金鳳為世界宗教議會帶來最深的祝福。
2023年世界宗教議會(PoWR)適逢130周年,大會主題為「呼喚良心:捍衛自由與人權」,8月18日在美國芝加哥圓滿落幕,共有95國、210個以上的團體及超過200位宗教信仰團體領袖、逾8,200人與會。聯合國國際良心日重要推手洪道子博士受邀前往,特別帶領親訪團舉辦太極門祭天祈福及「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這也是太極門首度在芝加哥舉辦的儀典,邀請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印度教、猶太教、錫克教等代表,跨宗教攜手為世界祈福,現場與線上超過千人參與。

PoWR大會期間共有11位重要領袖鳴鐘,包括2023年PoWR理事會主席Nitin Ajmera、2023年PoWR程序主席Phyllis Curott、PoWR主辦委員會主席Bobby Rush、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前任主席暨聯合宗教倡議全球主席Preeta Bansal、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事務無任所大使Rabbi David Saperstein、1997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Jerry White、聯合國教科文組織Madanjeet Singh獎得主Khaled Abu Awwad、全球最有影響力的錫克教領袖之一Bhai Sahib Bhai Mohinder Singh Ahluwalia OBE KSG等。Jerry White鳴鐘後表示:「能帶來這樣一個象徵著宇宙、銀河系和地球和平的重要鐘聲,是非常特別的。我很榮幸能夠成為與良心共鳴、呼應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