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領航 (下)—轉動好念護和平 堅毅勇敢愛世人
【文/林芯瑩】 2024/02/24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副會長游美容頒獎給費南德斯總統。(左圖) (左起)甘地博士鳴鐘後,甘地夫人向掌門人夫人行禮致敬,獲得熱情擁抱。(右圖)
2008年紀念《世界人權宣言》發布60周年,掌門人延續2004年「世界之愛和平之願」全球連署活動的成功,增加2005年宣告的《國際愛與和平日宣言》,繼續發起《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並同時推動「轉動好念轉動世界」運動,當年度四次海外行程都由掌門人夫人率團出國訪問。
太極門弟子斐隆說:「第一趟是4月前往紐約,主要在美國啟動《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以及頒獎給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4月7日在紐約Palace 飯店,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副會長游美容代表會長頒發「世界和平文化獎」及「世界和平文化勳章」給費南德斯總統,表彰他在2005年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後,在2008年拉丁美洲高峰會中調停厄瓜多、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之間一觸即發的戰爭危機。費南德斯感謝獲贈和平獎項,並說這是非常大的榮耀。

8月飛往紐約參加「聯合國第五屆青年大會」、9月遠赴法國巴黎參與第61屆聯合國DPI /NGO年會,12月前往印度出席「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截至當年底,共有來自189個國家、近120萬人參與這項連署活動。

斐隆談到當時印度局勢動盪,11月底孟買發生連環恐攻事件,造成160多人死亡、300多人受傷。「弟子們都還在討論是否不要去!師母卻不怕可能發生的危險,決定親自帶領弟子前往與會。」斐隆指出:「那次是世界之愛和平鐘首次到印度,由師母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副會長的身分主持鳴鐘儀典,邀請大會主辦單位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創辦人賈諦敘.甘地博士鳴鐘,傳播愛與和平訊息。」斐隆說:「當我看到甘地先生鳴鐘後,甘地夫人突然以印度的大禮--蹲下身子,以右手觸碰師母的腳後再觸碰自己的額頭,表達崇高禮敬。我見證了師母在印度那麼不安全的時刻,親自帶著和平金鐘前往的真心與行動,得到了甘地夫人在上萬名學生、家長及各國大法官前,表達發自內心敬意的共鳴。」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勇敢無懼的為安定印度的人心,帶去世界之愛和平金鐘,傳播愛與和平的訊息,深具意義!

「師父閉關期間,師母還是能代表師父,繼續實踐弘揚本門濟世渡人的大願,讓我有緣見證師母--不只是一個默默支持丈夫(師父)的女性而已,師母跟師父一樣,有著堅毅勇敢愛世人的心與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