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領航(上)—門派古風揚美善 世界領袖智慧對談
【文/林歆芙】 2024/02/24

▲1993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暨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於2001年鳴鐘並與掌門人伉儷合影。(左圖) 費南德斯總統伉儷與洪道子博士伉儷共同轉動「世界之鑰」。(右圖)
長期以來,掌門人與各國元首、領袖會晤,夫人也在身邊聆聽智慧對談。「雖然成為師母是意料之外,但是師母無怨無悔,一路伴著師父,照顧著我們,成為我們最慈祥的師母。」太極門弟子瑞琴說:「師父跟師母是一個絕妙的組合,師母從小家境好,又是么女,備受寵愛,年輕時是一個時髦俏千金。而師父從小拜師修行,是一個樸實的修道人。」「師母嫁給師父的時候,師父還在做生意,後來因為師祖的一句話,師父就把生意收起來,全心發揚太極門。師母也跟著沒日沒夜,無時不為師父及弟子操心。」

2000年起,洪道子博士伉儷多次帶領親訪團參加聯合國DPI/NGO會議,而有機會與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多次會面,分享和平理念。
2001年1月20日洪道子博士伉儷受邀參與美國布希總統就職大典。6月25日受邀參與美國白宮圓桌會議。

2001年8月15日1993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暨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與洪道子博士晤談;12月13日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梅尼士拜訪太極門與洪博士對談,並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許下「願天下孩童盡歡顏」的心願。

2004年9月洪道子博士將「世界之愛和平之願」全球連署成果光碟送進聯合國,請第57屆聯合國 DPI/NGO大會主席柯比女士轉交聯合國安南秘書長,表達全球兩百萬人士追求愛與和平的共同心願。

2005年洪道子博士與教宗本篤十六世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前會面,並與教宗分享:「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以隆重儀典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九響,震撼聖伯多祿廣場前數十萬名朝聖者。

2005年8月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三十周年大會在舊金山大學舉行,洪博士獲得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邁敦頒發「世界公民終身成就獎」,以表彰他一生為世界公民所做的卓越貢獻。洪博士則頒發「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終身成就獎」給邁敦主席。合影時,邁敦太太說了一句令人動容的話:「大家最應該感謝的人是他們的另一伴」。所有來賓起立鼓掌,掌門人夫人微笑地牽著邁敦夫人的手走向舞台。

2005年適逢聯合國成立60周年,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在紐約UN Plaza飯店舉行五場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共有32國、400多位貴賓與會,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聯合國大使及各界NGO代表等共18位貴賓鳴鐘。9月15日當天費南德斯總統伉儷與洪博士伉儷共同轉動「世界之鑰」,象徵關鍵人物(key men)的善念能轉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