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音樂會(1)—用愛守護家園 慈母典範長存
【文/李樹】 2024/03/02

▲掌門人夫人(右一)親自帶弟子們為龍袍縫上鱗片,不眠不休縫製二十幾萬片龍鱗。
游美容女士一生全力支持洪道子博士,實踐濟世助人的弘願,長期推廣公益活動、更遠赴全球五大洲百餘國,推動良心和平文化,並與掌門人胼手胝足打造太極門世界各道館,成為全球數萬家庭改善身心靈健康、安身立命之所在。在太極門遭逢威權迫害時,仍然勇敢堅定地支持掌門人,帶領弟子爭取平反,展現門派的風骨與陰陽智慧的風範。即使在掌門人海外閉關的期間,夫人依然勇於承擔內外兼顧的責任,與弟子們共同見證門派的時代使命。

太極門弟子欣薇表示,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個偉大的女人。當師父在做這麼多的事情,師母對師父來說非常重要,對於弟子來說也是,因為她是很溫暖、穩定的一股能量。

回顧千禧龍年,太極門以身長144公尺的兩尊太極神龍-金龍、青龍率領神龍家族,以「慈悲 勇敢 真智慧」的精神祝福台灣及全球。龍身麟片閃閃發亮,掌門人指導弟子們親手製作太極神龍。從竹林砍竹、破竹、浸泡、製作龍骨、縫製龍袍等,掌門人夫人以身作則,帶著弟子們為龍袍縫上鱗片,幾天幾夜不眠不休,縫製完成二十幾萬片龍鱗!

2008年緬甸風災、四川大地震、美國颶風,人心惶惶不安,4月18日太極門重現幾近失傳的「祭天祈福大典」,並發起「全球靜心一分鐘」,計有100多國人士參與。當時掌門人閉關,祈天儀軌由游美容女士偕同各界貴賓共同完成。「那這麼大的活動,怎麼能沒有主人?」起初蘇友辰律師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後來典禮很順利圓滿的結束,蘇律師私下跟弟子說:「你們師母真的很了不起,這麼大一個場合,她主持得這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