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原油產量創紀錄 油價下跌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2024/01/05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美國原油產量本(一)月二日出現突破性成長及對中國大陸需求擔憂,交易商關注紅海日益緊張的局勢,油價呈現下跌,二日西德州中質原油交易價格下跌一點七七%,一點二七美元,收在每桶七十點三八美元。

由於紅海水域緊張局勢升高,原油價格在交易時段上漲二%以上。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克羅夫特(HelimaCroft)表示,油價並未反映出最新的緊張局勢,因為交易員不相信可能會出現嚴重供應鏈中斷狀況。

Croft認為,市場可能會觀望到事情發生,她談到該區的緊張局勢時坦言,情況一天比一天嚴重。資深石油交易員、現任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能源安全專家伊姆西羅維克(Adi Imsirovic)表示,交易員更關注美國生產的宏觀經濟背景與中國需求的疲軟。

業內人士指出,伊朗於今年一月一日向紅海部署一艘驅逐艦。報告並未詳細說明這艘軍艦的任務細節,但表示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強調,有必要維持軍艦在國際水域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