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遠海運超大型貨櫃船首次停靠義大利港口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2024/03/21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中遠海運集團二萬TEU超大型貨櫃船中遠海運牡羊座號輪(COSCO Shipping Aries)即將抵達義大利的拉斯佩齊亞港(Port of La Speziavia),這也是中國大陸超大型貨櫃船首次停靠義大利港口。

消息指出,從今(二○二四)年三月起中遠海運集團二萬TEU超大型貨櫃船將持續為拉斯佩齊亞港提供服務。中遠海運宣布,計劃將四艘該型船舶投入亞洲地中海航線(AEM1)航線。

該型貨櫃船船身長度為四百公尺,代表海運業不斷變化的格局,同時正在適應新的規範與要求,包括滿足於非洲航行的需要。

義大利碼頭營運商Contship Italia客戶經理Matteo Ferrando強調,他們已準備好迎接中遠海運牡羊座號,這是部署在海洋聯盟內的AEM1(MED1)服務中的一系列超大型貨櫃船中的第一艘。他們的碼頭已證明能處理這類型的超大型貨櫃船,進而滿足客戶的每項需求,能提供客戶期望的優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