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醫院打造智慧醫療私有雲平台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2024/03/27

屏東醫院迎接智慧醫療時代來臨,全面導入team+企業私有雲協作平台,翻轉醫療溝通新模式、打造智慧醫療新里程,有效協助醫護團隊即時掌握病患狀況,大幅改善醫療團隊照護效能。

屏東醫院指出,經過近一年的營運測試,已可做為衛生福利部第一家所屬醫院執行私有雲IM的觀摩中心,可望集結屏醫的臨床實力與互動資通公司的創新科技,提供更安全、更先進的醫療通知服務,協助醫院在評鑑管理、危急值與會診通報及病人照護等三個層面取得更全面的精進發展。

屏東醫院表示,team+私有雲IM平台為全亞洲最專注於智慧醫療的即時通訊系統,屏醫自去年起發展危急值、會診雙軌同步通報,目前已累積超過兩百萬筆的通報數,除大幅降低傳統簡訊的通報不易辨認外,更大幅提升醫護的訊息雙向回饋,此應用範圍更是全國部立醫院的創新首創。

醫務行政室主任周繡涵說,醫師可透過team+的雙APP安控模式,讓更多院外專業醫師可直接進入該院專科討論中心來進行交流互動;對於病人照護的關鍵點,也能使護理師更理解病人狀況,提高臨床護理品質。

另外,醫院評鑑管理合作也將透過平台,讓院方管理階層每個團隊可緊密交流討論,分享管理的經驗,包括手術室效能提升、人員培訓及資源管理等方面的議題,再也毋需擔心使用公雲的IM而導致訊息外洩。

屏醫院長李懿倫表示,透過這次合作,期望為病人提供更安全、更有效的關懷與治療,打造更安全的遠距諮詢服務,減少民眾的舟車往返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