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聲明籲中央重視漲電價問題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 2024/03/19

女力時代,創造更美好未來。女性縣市長組成的「女力縣市長聯盟」十八日齊聚中興新村,針對運動平權、運動環境及環境永續,展現追求永續發展決心外,對於中央調漲電價,恐影響民眾生計,九位縣市長發表聯合聲明,盼行政院照顧民眾為優先,有關電價調漲應慎重考慮。

對於電價調整,民眾擔心帶動物價飆漲。九位縣市長臨時提案,並由南投縣長許淑華代表說明,盼中央重視電價調整帶來的物價波動問題,縣市長意見也將透過台中市長盧秀燕,到中央參加行政院會時正式向中央提出地方心聲。

女力縣市長交流活動,今年由南投縣主辦,南投縣長許淑華以地主身份致歡迎詞表示,這次活動更將彰顯運動平權、運動環境及環境永續理念融入,這也是對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的一種實踐。女力縣市長將以柔性包容且溫暖的方式,為我們的城市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許淑華表示,去年在臺中市盧秀燕市長邀請下,南投加入「女力縣市長聯盟」,歷經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縣市之間伸出援手,互助、合作,她代表南投縣民表達謝意外,對於縣市發展與施政推動,具有極大意義。

南投縣今年承接女力縣市交流活動,活動主題「Join您一起動一動」,「Join」取諧音「揪」,象徵著相互鼓勵與一起運動,也代表「九」,象徵九個縣市共同努力,推動運動平權,讓每個人都能夠享有平等的運動資源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