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成立治療個案平台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2024/03/29

台北市長蔣萬安二十八日出席行政院院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北市府第一時間即刻要求寶林分店勒令停業、溯源相關食材,供貨廠商即刻停止供貨等,還有,衛生局要求各治療醫院成立「治療個案平台」,也就是針對這次比較罕見症狀、病例等,即刻交流相關治療及資訊。

蔣萬安指出,衛生局也下令各醫療院所徹查、清查患者相關症狀,包括這一次發生比較罕見病例,舉例來說,比如看到敗血性休克及肝衰竭,各醫療院所必須提高警覺,一旦發現、了解、即刻來做通報。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外界可能認為,各醫療院所是不是太慢通報,他認為這時並不是苛責醫療院所的時候,外界應該給予很大的協助。

同時這一次也因為是非常罕見的症狀,第一時間也很難跟一般食物中毒做一個連結,那也是之後做了資訊交流、比對分析之後,陸續很多個案通報進來,因此,這個時候最重要是,大家應該支持這些醫護人員,讓他們能夠即刻地持續給予相關病患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