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醫院上漲電費 政院定調全額補貼
【中央社台北二十九日電】 2024/03/30

電價預計四月調漲,平均調幅約十一%,僅農漁、學校、社福團體維持電價凍漲。政院官員今天說,電價上漲對小型的醫療院所衝擊較大,日前經邀集跨部會討論,將補貼地區醫院因電價上漲所致的電費。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廿二日決議,四月起調漲電價,平均調幅約十一%,僅農漁、學校、社福團體維持電價凍漲,並未包含醫療院所。台灣社區醫院協會日前幾度呼籲,希望能凍漲醫療機構電價。

政院官員表示,電價上漲對小型的醫療院所衝擊較大,大型醫院則相較資源較多,政院日前邀集經濟部、衛福部、主計總處等跨部會討論,會中不管哪個方案,都以不增加地區醫院預算為原則。

政院官員指出,最終定調,全額補助地區醫院電價因電價上漲所致的費用約新台幣三億元,預算來源則是將撥補給台電的一千億元。

根據衛福部日前說法,大型醫院電費占支出比例○‧五%到一‧五%之間,地區醫院占比則達約二到三%,偏鄉、離島醫院則可能占到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