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製藥紅麴案 社長願付醫藥費
【中央社東京二十九日綜合外電報導】 2024/03/30

日本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問題,小林製藥今天下午於大阪市召開記者會表示,截至昨晚住院案例為一一四人,並將負擔約六八○名消費者求診及住院的費用。

關西電視台報導,小林製藥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約六八○人疑似食用旗下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後出現相關症狀希望就醫或是已經就醫,將負擔就診和住院等費用。

讀賣新聞報導,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今天在記者會一開始先道歉,他說道:「造成許多人的擔憂、不安,甚至演變成社會問題,對此鄭重道歉。為逝去的顧客祈求冥福,也向死者的家屬由衷致哀。」小林製藥先於三月廿二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日本有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問題,並自行回收三款保健食品,到了今天又再度召開記者會。

小林製藥信賴性保證本部長渡邊純今天在記者會說,截至三月廿八日晚間十時,死亡案例五人、住院案例一一四人,因為接獲許多諮詢電話,從四月一日之後將會增加電話諮詢專線至二八○條。

小林製藥在特定批號的產品中,已確認含有這種物質。

【中央社東京二十九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問題,小林製藥今天下午於大阪市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海外消費者會有同等賠償,也計劃派人前往台灣等地建構諮詢熱線並發布新聞稿。

【中央社東京二十九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小林製藥今天下午在大阪市內召開記者會,社長小林章浩表示,已經透過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簡稱厚勞省),呼籲業者回收販售到台灣的旗下紅麴原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關於此次事件影響海外市場,小林章浩表示「紅麴原料引發中國、台灣等地的困擾,對此鄭重道歉。研判相關原料已販售到台灣,不過尚未掌握全貌,已經透過厚生勞動省呼籲廠商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