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與三菱共創淨零未來
【記者戴欣怡/新竹報導】 2024/04/17

工研院於十六日與日本三菱電機簽署合作協議,這是三菱電機首次與海外研究機構展開全面性與多領域的合作,也是工研院少數安排研究員與企業研發團隊共同研究的合作典範,為雙方關係樹立重要里程碑。工研院與三菱電機將以「淨零排放」為首要合作重點,聚焦碳捕捉、利用與封存、分散式能源管理系統以及低碳氫產製技術與應用等關鍵技術進行研發交流,盼協助產業建置綠色生態系,共同邁向二零五零年淨零排放目標。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工研院與三菱電機自二零一三年起在智慧機械、智慧生活、生醫、再生能源等領域皆有密切交流。三菱電機重視永續發展,致力於綠色科技研發,與工研院二零三五技術策略與藍圖有共同目標。未來工研院將攜手三菱電機聚焦淨零排放領域之創新技術研發、人才交流等面向展開深度合作。

日本三菱電機開發本部長岡徹表示,三菱電機推動永續發展為經營核心,致力研發建構綠色社會之創新科技,而工研院在綠色能源與半導體領域具相當亮眼的成果,不只著眼於基礎研究,更以產業化為研發目標,是鏈結研究與產業的重要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