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年度首場大型就博會 周末登場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3/28

▲南市長黃偉哲、勞工局長王鑫基等為今度首場大型就博會造勢,歡迎求職者把握機會來應徵,就近就業。(記者李嘉祥攝)
「臺南好生活臺南呷頭路」今年度第一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卅日將於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登場,勞工局邀南茂科技等七十六家廠商提供近三千四百個就業機會,廿七日並於民治市政中心舉行造勢會,市長黃偉哲感謝各工會及產業界支持,呼籲民眾把握機會來應徵。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李信昌、勞工局長王鑫基、後壁區長陳玉惠、鹽水區長陳文琪、善化區公所主秘胡勝陽,以及大台南總工會理事長鄭山林、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宋照濱等工會、產業界及學界代表均到場共襄盛舉。

黃偉哲表示,南市失業率六都中相對較低,市府仍積極辦理實體就博會,媒合民眾找到理想中的工作,求職不受騙,也為企業挹注新血,找到合宜員工,同時也積極招商進駐,為地方民眾增加就業機會,歡迎青年、社會新鮮人、二就婦女及六十五歲退休勞工重回職場貢獻專長。

王鑫基說,為協助廠商徵才及民眾就業,勞工局辦理就博會外也設置服務據點提供專人服務,今年首場大型就博會邀集南茂科技、艾爾斯半導體、統一企業、榮剛材料、富利餐飲必勝客、微笑單車、全聯實業、府城汽車客運等廠商共同參與,七成以上職缺超過三萬元,現場也提供求職顧健康、美髮水噹噹、CPAS職涯諮詢等加值服務,投遞三家履歷還能抽獎。

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指出,活動當天有免費接駁車自八時卅分起從善化火車站到就博會場,也鼓勵求職者響應節能減碳多搭乘大臺南公車,輕鬆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