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歸仁地政土地登記 網辦送好禮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3/28

地政業務近年逐步朝數位化及網路化發展,為推廣「網路申請土地登記」線上送件成效,臺南市歸仁地政事務所推出「非全程網路申辦案件」,結合專業代理人驗證及線上簽章,有助土地登記效益及確保不動產交易安全,打造智慧城市意象。

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非全程網路申辦案件」包含買賣、繼承、贈與等一百四十六種不動產登記項目,地政士或律師等專業代理人至地政司「數位櫃臺」網站線上提出申請,再將紙本附件例如契約書、印鑑證明及權狀等郵寄至不動產管轄所,即可完成不動產登記申請,無須到場送件,也不受空間或時間限制,透過專業資格進行雙重身分驗證,不僅簡化登記程序,還可避免偽冒申請登記情形發生,提升登記的安全性。

歸仁地政主任楊文松指出,為鼓勵專業代理人多利用,即日起至六月卅日止該所轄區內的仁德、歸仁、關廟、龍崎區等土地登記案,透過內政部數位櫃台網路提出案件申請並結案者即可獲贈好禮,搭配義務人以線上聲明登錄還加碼贈送玻璃保溫提袋組,當事人及驗證地政士或律師通通有獎,歡迎參與地政多元便民措施,擴大生活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