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台灣景觀大獎 府中雙城奪佳作獎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4/03/28

▲新北市景觀處在市政會議中將「府中雙城-站前廣場」榮獲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類獲獎殊榮獻給市長侯友宜。(圖:新北景觀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參加「二○二三第十一屆台灣景觀大獎」競賽,共有六項作品獲獎。其中新北市景觀處「府中雙城-站前廣場」榮獲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類「佳作獎」,於昨(廿七)日由獲獎各局處於市政會議上將此殊榮獻給市長侯友宜。

新北市長侯宜表示,站前廣場改造主要透過既有環境整理,營造友善行人步行空間,並融入光與影的藝術設計、水霧噴水廣場設施、綠廊景觀,提升站前廣場安全照明,建構人與自然的共融環境,獲得評審團嘉許與青睞。這座城市綠地,不僅為市民提供了愜意的休憩場所,更融入了城市發展的脈動,為市民營造出更宜人的生活環境。

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類的「府中雙城-板橋府中北側廣場廣場改善計畫」及「府中雙城-站前廣場」為新北市五條美學廊帶之一的『都會探索-府中美學』示範基地專案,新北市跨局處協力推動「板橋府中美學計畫」,積極打造「新美學」意象,融合府中地區人文歷史背景、地方產業、節慶活動等特色規劃區域品牌,透過區域品牌理念引導整體規劃,營造人本友善的步行空間,賦予府中雙城全新的價值。

景觀處辦理的「站前廣場人行空間改善工程」計畫經費約計五仟萬元,為將綠美學計畫落實於公園空間中,於一一○年成功爭取內政部營建署前瞻計畫(提升道路品質計畫)。

新北市府推動二○三○願景工程,「美學示範基地」之「府中雙城」城市品牌,設計理念除融入城市美學概念,整體以代表新北行政區域顏色的「板橋灰」城市色彩融入整個廣場,「灰色」可和所有顏色搭配,也代表位於新北市首府的板橋區,能廣納百川與各區調和及兼容並蓄的包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