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五心職場徵選 開跑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3/29

▲南市五心職場績優單位徵選開跑,勞工局長王鑫基邀獲獎單位分享友善措施,鼓勵企業踴躍報名。(記者李嘉祥攝)
為鼓勵企業建立友善職場,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自一○八年起開辦「臺南市五心職場認證」,迄今已徵選出廿三家績優企業;勞工局長王鑫基昨(廿八)日邀請去年獲獎的台灣史谷脫紙業新營廠及大舜鈑金分享獲獎經驗,並宣布今年認證報名時間至六月卅日,鼓勵轄內企業把握機會報名。

市長黃偉哲表示,職場友善安全是留才及帶動企業競爭力關鍵,臺南除有四百年的文化底蘊,還有照顧員工的友善企業,透過各種措施讓員工兼顧工作與家庭,使南市女性勞動參與率長期高於全國,也期盼透過「五心職場績優單位」徵選,發掘與表揚各行各業職場友善績優企業。

王鑫基說,五心職場遴選後,有越來越多企業認同友善職場可留住人才、減少員工離職率,紛紛轉型為幸福企業,他也以「共生、共識、共享、共好、共榮」等五共鼓勵各事業單位共同創造勞資和諧的優質環境。

台灣史谷脫紙業新營廠人資暨廠務部資深專員蘇于雯說,公司裡女性主管比例高,各項福利措施更是優於法令甚至領先同業,也重視多元共融文化。

大舜鈑金管理部經理蔡永彰說,董事長白賜春認為唯有留住人才公司才有競爭力,在台南科工區建設第一家企業幼兒園及建設了大舜形象館。

勞工局就業促進科長沈淑敏指出,五心職場徵選以象徵企業的五個用心為核心,包括「工作環境指標、待遇與培育指標、福利與獎勵指標、友善職場指標、創新特色指標」等五項指標,以實際僱用人數分組共分為四組評選,歡迎符合條件的事業單位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