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公所贈6校學童午安枕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3/30

▲鹽水區長陳文琪感謝大豐製棉廠負責人徐忠祿及吳敬香夫婦捐贈六校學童午安枕,讓孩子午休品質更佳學習更給力。(記者李嘉祥攝)
為讓偏鄉學童也能擁有社會關心,臺南市鹽水區公所積極媒合各界資源挹注,大豐製棉廠響應捐贈五百五十五個安心午安枕給六所學校學童作為兒童節禮物,廿九日於區公所舉行捐贈儀式,岸內國小許德文等受贈學校均出席,鹽水區長陳文琪也頒贈感謝狀給大豐負責人徐忠祿及吳敬香伉儷,期望讓孩童中午能睡得更佳、學習更給力。

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市長黃偉哲重視兒童福利,努力打造宜居城市,肯定區公所結合民間資源作法,也期勉持續努力,讓市民感受政府的用心。

陳文琪說,大豐製棉廠已傳承三代,是將軍區知名的寢具工廠,紀錄當地棉業發展歷史,不僅所產寢具品質優良,負責人徐忠祿及吳敬香伉儷也長期熱心公益,雙方於將軍結緣,到任鹽水後前年即開始接洽,有二校獲贈午安枕,去年有一校,今年配合兒童節擴大為六校,明年也會擴及其他學校,感謝廠商愛心,也會持續號召更多愛心企業協力關懷地方居民。

徐忠祿指出,傳承父母親公益理念,十餘年前就開始投入公益,每年都會配合相關單位需求棉被或提供偏鄉學校枕頭;午安枕設計理念來自學童在校午休趴睡時手麻不便,規格小不佔空間適合收納入抽屜,今年除鹽水外,也捐贈善化四校及布袋各三百多個午安枕,以實用的棉製品落實對社會貢獻。

出席的學生開心說,以前兒童節禮物多半是環保餐具或文具組,此次拿到午安枕很開心,也謝謝大豐製棉廠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