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珠蔥盛產 鮮嫩清甜又多汁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4/04/17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北珠蔥記者會,為今年「新北珠蔥」揭開序幕。(記者王志誠攝)
新北最具代表性的春季蔬菜珠蔥進入盛產季,入口鮮嫩清甜又多汁,是春季不能錯過的限定美味,於昨(十六)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北珠蔥記者會,為今年「新北珠蔥」揭開序幕,會中也在侯友宜見證下,由平溪農會理事長胡正吉與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簽訂公益回饋計畫,將珠蔥餅乾及珠蔥水餃二%銷售收益捐助給唐氏基金會。

侯友宜表示,「新北珠蔥」展現出新北市農業所具備的多功能性,透過農產商品化及產業合作,將在地經濟進行多元串聯以創造產值,農業作為社會的基本,其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ESG)的實踐是農業永續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

侯友宜指出,平溪農會積極參與農業ESG計畫,透過捐贈珠蔥餅乾及珠蔥水餃二%銷售收益,聚焦於「責任生產、社會回饋和善的循環」,達到聯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永續城鄉、責任消費及生產及多元夥伴關係等目標,期望能喚起更多企業機構的參與,以共同回應現代社會對永續發展迫切需求。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今年結合產地、食材以及在地生活體驗、美食文化所推出的「Fun鬆蔥電」小旅行已開放報名,最後品嘗獨具特色的珠蔥料理、感受瀰漫周圍點點螢光的浪漫景色,一齊放天燈祈願美夢成真。另平溪農會旁廣場舉辦產地展售會,販售珠蔥、綠竹筍、包種茶、蜂蜜等特產、還有免費珠蔥壓花DIY,現場免費報名體驗。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基金會也盡力為唐氏症與身心障礙者打造最好的環境與服務,更希望透過各種方式,讓更多人了解唐氏症與身心障礙者。近年來唐寶寶們用雙手烘焙出幸福味道的手工餅乾受到許多民眾的喜愛與支持,讓唐寶寶們自力更生、讓愛循環的重要步伐更向前踏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