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

謝國樑力挺社工 盼共同成就有愛城市

為支持社工,市長謝國樑特於昨(十五)日上午邀請本市各社福團體以及社會處的社工同仁進行座談,傾聽基隆社工的心聲。有鑑於今年三月社會…

潮嚮·山海基隆青創市集 20、21日登場

由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主辦「潮嚮·山海基隆」青創市集在去(一一二)年結合「鯨鯊共游」新穎科技,造成廣大民眾熱烈迴響。今年系列市集…

民進黨部主委選舉登記 林明智搶頭香

民主進步黨地方黨部主委將於五月二十六日改選,昨(十五)日起至十九日辦理黨部主委及黨代表改選領表登記。十五日上午九點前市議員、前立…

端午龍舟賽 歡迎報名

基隆市113年端午龍舟競賽嘉年華,將於6月9、10日在八斗子漁港隆重登場!這次疫情過後首度復辦的傳統龍舟競賽,冠軍隊伍最高獎金5萬元,預…

劉銘傳隧道重新開放 基隆鳥會籲觀葉鼻蝠勿擾

封閉十五年重新對外開放參觀的基隆劉銘傳隧道,基隆鳥會人員發現葉鼻蝠棲地就在隧道內,而且五、六月即將進入繁殖期,生產期應該就在最近…

車輛行經行人專用道 應禮讓行人優先通行

人車爭道容易發生車禍意外。鑑此,警方表示,專門提供行人使用的專用道等,各類車輛行經時,應禮讓行人優先通行,尊重行人的路權。 警…

宜蘭跨閱新視界 宜蘭國中共讀站揭牌

宜蘭縣政府為響應「四二三世界閱讀日」,讓閱讀為學習的根基,特訂定四月為「蘭陽閱讀月」,規劃閱讀推手及閱讀達人甄選系列活動,其中入…

多元就業方案 北分署助小齊轉正職

為因應青年經驗不足、不了解產業用人需求,導致尋職困難,轉而從事部分工時工作,勞動部「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引導青年認識產業與…

大甲媽回鑾 白袍醫扛轎、截肢男跟走祈福

大甲媽鑾轎回鑾日昨停駕員林市宏仁醫院,今年除循例安排多位白袍醫師扛轎祈福,院方也設置點心站,並與大甲鎮瀾宮醫療團合作,設置醫療站…

「團結基隆、勇於承擔」 林明智登記參選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將於五月二十六日投票,並於今(十五)日起領表登記,前基隆市議員、前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搶頭香前往市…

海大偕同旅遊業者登基隆嶼淨灘落實ESG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USR團隊,昨(十三)日偕同鳳凰國際旅行社及玉龍捌號休閒娛樂漁船船家登基隆嶼淨灘,此活動已持續辦理五年,落實保護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