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128)—1219不義遺址 台灣人權荊棘路
【文/張琳】 2024/03/30

▲國際專家學者與洪道子博士在太極門1219事件紀念碑種下人權希望之樹。
因「太極門1219事件」造成的不義遺址,以及被違法拍賣的苗栗修行聖地,備受國際關注。繼多位國際人權專家學者親身到訪後,瑞內·瓦德羅主席、阿格若·迪凱主席與賈斯汀·瓦德羅博士於3月2日及6日分別前往高雄瀨南街與汐止瑞士山莊兩處不義遺址,且在1219紀念碑種下人權希望之樹,期許在人權的荊棘之路中,綻放未來希望。

瑞內·瓦德羅主席見到本該是弟子修練身心的場所,卻因遭受公權力迫害,而被查封、禁止處分近19年的瀨南街道館與近24年的瑞士山莊,如今化為廢墟殘垣,感到非常可悲。

2010年時任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瑞內·瓦德羅,向人權理事會提交太極門案,譴責侵犯人權案件並邀請人權理事會進行調查,也曾寫信給馬總統,促請解決太極門案。瑞內·瓦德羅主席指出,台灣政府即使受到來自內部民眾及國際知名人權專家不斷的督促,仍然沒有動作,他對案件拖延了這麼長時間感到悲傷,希望案件盡快結束。他將繼續在國際發聲,以導正不公,實踐實質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