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128)—歷史錯誤 誠實面對並糾正
【文/李樹】 2024/03/30

▲「從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到太極門案看台灣的人權發展」交流會。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表示,轉型正義是世界的趨勢,在於提供平反歷史中的不正義的解決機制,並沒有期限的限制。實現「公平正義」是落實人權保護的普世準則,也是民主國家必須遵循的原則。感謝國內外專家學者長期關注,太極門「法稅二二八」事件逐漸為世人了解,成為檢視人權改革的指標。良心覺醒一念間,願人人誠實的面對自己,改過遷善,即能獲得救贖;而國家亦應誠實面對與糾正歷史的錯誤,完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沒有年限的限制,平反冤錯假案,維護人權。

遠從法國來台、高齡91歲的瑞內·瓦德羅主席表示,2013年兩公約審查會議時,他身為外國非政府組織觀察員;2014年再次訪台,瞭解國際人權兩公約實施的進展。世界公民總會關注納稅人的權利及當這些權利被侵犯時的救濟途徑,特別是太極門案件。正如《始末:太極門法稅冤案》書中所提,這個漫長的稅務問題,耗費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許多時間和精力——這些時間和精力原本可以更好地用於實現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1966年創立時的崇高目標。太極門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與其他國家的文化交流,讓許多人了解台灣豐富的文化生活和遺產。

曾於2023年代表美國總統拜登頒發「總統終身成就獎」予洪道子博士的加勒比海和非洲基於信仰的領導力會議(CAFBLC)主席阿格若·迪凱(Agorom Dike)博士表示,太極門透過其在超過100個國家的影響力,透過聯合國和世界各地的宣言、肯定、褒揚和連署,解決世界各地的衝突並促進和平、愛和良知。近年來台灣已成為亞裔人權領域的領導者,台灣政府應高度考慮為太極門執行恢復性司法和補償性司法,盡全力解決太極門事件,尊重《世界人權宣言》和國際兩公約。

法國皮卡第朱勒凡爾納大學(UPJV)教授賈斯丁·瓦德羅(Justin Wadlow)博士認為,無論東方或西方,藝術是無國界的,也是人類共同的語言,他期待太極門的文化與藝術精髓,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超越文字和語言,把愛與和平的理念傳遞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