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領航(3)-當世界被暫停 良心領航全球傳遞正能量
【文/張琳】 2024/04/06

▲各界領袖分享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的看法。
COVID-19新冠肺炎肆虐,各國被迫封城、鎖國來因應,世界彷彿被按下暫停鍵。洪博士仍帶領太極門弟子透過網路,呼應聯合國紀念日舉辦「國際良心日」線上系列活動,透過網路向全球傳送正向能量。紀念聯合國通過國際良心日屆滿一周年,特別於2020年7月25日舉辦線上論壇-各國傑出領袖暢談「用愛與良心共創和平文化」的看法。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良心啟發了善行,讓我們懂得珍惜與付出,明白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生命的時間有限,但生命的價值無限,在這關鍵的時刻,且讓我們持續共同合作,以良心為心藥,用愛做泉源,發揮一己之力,促進和平文化,為全人類展開一個全新的良心時代,為地球及後代子孫打造可實現的永續未來。」

模里西斯前總統Ameenah Gurib-Fakim引述《世界人權宣言》的序言和第一條,強調良心對實踐和平的重要性。她表示:「在此,我們感謝世界之愛和平總會,以及該組織長期以來的努力,提醒我們,只要我們以良心行事就有可能實現。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採取良心的行動,讓世界和平繁榮。」

前聯合國副秘書長兼前聯合國環境執行主任Erik Solheim博士表示:「國際良心日真正強調融合當今政治的發展與思想的必要性,因為如果將兩者分開,我們將失敗。」

Pugwash科學與世界事務會議主席Sergio Duarte表示:「聯合國大會通過了『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這是支持世界和平努力的重要里程碑。」

赤道幾內亞駐聯合國大使Anatolio Ndong Mba表示:「我認為COVID-19是對人類的一項考驗,目的是使人類團結。」他並強調:「各國應該真正凝聚良心,團結一致,團結面對各種挑戰。」

薩爾瓦多前駐聯合國大使兼聯合國薩爾瓦多協會秘書長Carlos Garcia博士表示:「我認為良心對愛很重要,因為和平文化的主要概念是在人們心目中創造和平。」他很高興參與這場慶祝盛事,因為當年他代表薩爾瓦多對和平文化決議文進行談判和討論。

國際刑事法院法官Antoine Kesia-Mbe Mindua表示:「在聯合國宣告國際良心日一周年的特別時刻,並以我們從COVID-19疫情中汲取的經驗為基礎,我們的思想轉向我們不僅必須改善與他人之間的關係,也要改善與地球的關係。」

全球安全研究所所長Jonathan Granoff表示:「我祈禱今天和每一天,良心的聲音引導我、喚醒我,利益他人。只有我的心清淨善良,我才能真正造福他人。」

馬爾馬拉集團基金會主席Akkan Suver博士表示:「共同建立美好的未來是有良心的人的責任。」

不丹高等法院大法官Duba Dukpa表示:「透過重申慈悲、誠實、寬容和尊重他人,這些真正的道德價值觀,將發出震撼人心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