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領航(3)-呼籲全球良心覺醒 誕生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文/李樹】 2024/04/06

▲2018年11月洪道子博士受邀訪問巴林王國,並頒發「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和平獎」給巴林首相哈利法·本·薩勒曼·阿勒哈利法親王(右)。
2019年7月25日經第73屆聯合國大會通過,由巴林王國提出「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草案,並訂定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聯合國能通過此決議文及國際良心日,是人類偉大的創舉,期待透過世界各國全面推廣,倡導良心的重要,將能造福地球、促進世界和平。

國際良心日幕後重要的推手就是洪道子博士,他自2014年1月1日發起良心時代運動,號召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組織共同發起,迅速推廣到五大洲。之後並在美國聖荷西舉辦《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啟動儀式,至今已有200個國家或地區響應宣言連署。
2018年4月5日開始,洪博士在紐約及維也納聯合國總部,與巴林、吉里巴斯、赤道幾內亞等國大使館合作,陸續召開十多場會議,共同研擬「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2019年2月5日在紐約聯合國啟動《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在網路掀起全球連署浪潮。在短短一年半,洪博士就帶領親訪團走訪了38個國家推廣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