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129)—世界公民日跨國論壇 聚焦太極門案談人性尊嚴
【文/林心欣】 2024/04/13

▲洪道子博士於WCA 2001大會系列活動中宣告4月1日為「世界公民日」。
響應4月1日「世界公民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比利時人權無國界組織(HRWF)等超過20個國內外民間團體於2024年4月1日在台大合辦國際論壇,探討「實踐信仰自由與人性尊嚴之道」,國內外30多位重量級法稅、人權專家參與,包括義大利、比利時、荷蘭等國5位國際學者提供全球觀點,以受害長達28年的太極門人權迫害案件為例,呼籲台灣政府要尊重人性尊嚴,並儘速平反此案。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Rene Wadlow:身為世界公民,我們強調合作的價值。在世界許多地區局勢緊張的時期,我們需要搭建溝通和對話的橋梁,然而,儘管存在衝突和不團結,作為世界公民,我們知道更深層的進化趨勢將走向整體與合作,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讓我們一起保護它。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鼓勵各國重視公民人權教育並推行良心文化,學習並融合來自各方文化的優點,進而促進國家經濟成長,減少世界的紛爭。良心文化於個人或政府的體現,在於「過勿憚改」。讓良心引動良政,良心「政策」結合良心「行政」,才能造就良心「政治」,以民為本,讓民生樂利,讓民心安定,進而穩定世局。

本專題深入系列報導

●國際學者探討太極門案 檢驗台灣民主法治的指標
●法學專家:太極門案關乎人性尊嚴與信仰自由
●濫權追訴官官相護 太極門案突顯法治困境
●行政權獨大 相同事實卻恣意認定
●轉型正義不應有時效 違憲獎金制度應廢止
●遭受不公卻積極推動愛與和平 贏得全球關注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