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追思賈諦敘·甘地博士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頒世界教育典範獎
【文:王志誠整理】 2024/04/09

世界最大的學校、全球唯一獲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教育獎的學校--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日前舉行創校者賈諦敘·甘地博士追思會。甘地博士於2024年告別人間,享年87歲。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與代表一行共十人親臨會場,並頒發「世界之愛和平總會世界教育典範獎」授予故甘地博士,以表彰甘地博士一生在教育領域的貢獻和成就。

當天各界重量級人士均親臨現場致敬,包括北方邦省勞動部長Shri Anil Rajbhar在會上宣讀了北方邦省省長Shri Yogi Adityanath發來的唁電,表達:人們將永遠銘記甘地博士為社會做出的巨大貢獻。國防部長Rajnath Singh博士表示,甘地博士畢生致力於為下一代創造光明的未來,他的去世是教育界的不幸損失。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特製的追思影帶展現了雙方18年的深厚友誼。洪博士偕成員齊心祝禱並向甘地先生的家人頒發了「世界之愛和平總會世界教育典範獎」,由甘地夫人及女兒代表領獎。

追思活動場面溫馨動人。甘地夫人巴蒂·甘地(Bharti Gandhi)博士分享了她對丈夫的真情祝禱及深摯的愛,展現了夫妻兩人同心辦學的真誠心情。她也感謝洪博士與其團隊從美國趕來,向已故的賈諦敘·甘地博士授予世界教育典範獎。甘地博士的長女Sunita Gandhi博士提到,她的父親是人類價值觀的縮影,是一位高尚的教師。

甘地博士一生奉獻於教育事業,1959年成立CMS,注重兒童的全面發展、道德品質建立、全球視野的培養,願景是激勵一代又一代的兒童成為印度和世界有社會動力和意識的公民,校友遍及全印度和全球各地。

洪博士十分推崇甘地博士對世界的卓越貢獻,於2016年頒發「世界公民教育貢獻獎」、2018年11月頒發終身成就獎、2023年頒發「世界之愛和平金鐘獎」給甘地博士,肯定他多年來致力於兒童人權及公平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