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就業何佩蓉獲最佳就業服務人員獎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2023/02/25

「只要能幫助一位民眾找到工作,就能讓一個家庭安定!」原本住在彰化縣的何佩蓉因愛上花蓮而移居富里鄉,六年前任職於玉里就業中心,擔任求職就業服務工作,認真服務每一位求職民眾,一○九至一一一年媒合近一千五百人次成功就業,遇弱勢危急個案積極連結各方資源,盡力排除困境輔導就業,獲頒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年度績優「最佳就業服務人員獎」。

何佩蓉於一○六年進入該中心任職,因有感於專業職能不足,便利用工作之餘積極進修,目前進修國立空中大學社會科學系。她負責辦理求職登記、職涯諮詢、個案管理等輔導弱勢求職民眾相關工作;任職期間多位經由她熱心服務找到工作的民眾,特地回到就業中心,帶了自家種的蔬菜、禮物,謝謝她像家人般的一路陪伴以及耐心溫暖的服務,甚至還有自己畫的粉彩畫來向她表示感謝,她都一一婉拒,並強調助人工作是她應該做的,民眾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回饋。

就服員何佩蓉說,六年前我也是求職者,因緣際會下自己也成為助人者,幸運成為就業服務人員,因為受助而後助人,所以對於每一位來到中心找工作的民眾我更能感同身受,只要我多關心一點、多找一個資源,就能幫助民眾就業。

玉里就業中心高均平主任說出,十分肯定何佩蓉的表現,得獎是實至名歸,她曾經協助七十七歲高齡者再就業夢想,讓他還有機會服務社會,提高自我價值;聯合花蓮縣政府南區家庭服務中心社工員服務,通報斷炊遊民,緊急安置及提供生活物資補給;也幫助低收入戶單親母親運用臨時工作津貼安置就業,生活獲得安定。該中心已接連榮獲全國實體求職櫃台服務滿意度前三名之肯定,都是各個櫃台就業服務人員親切及暖心服務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