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港務局批准對海運碼頭投資6560萬美元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2024/04/03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美國喬治亞港務局(Georgia Ports Authority, GPA)已批准六千五百六十萬美元合約,用於改進薩凡納港(Savannah)海運碼頭貨櫃堆場,該碼頭占地八十一萬平方公尺,位於GPA主要貨櫃港口下游。

GPA執行長林奇(Griff Lynch)表示,對海運碼頭貨櫃裝卸能力有所進展感到非常高興。他們預計,能在二○二七年底前能提升更多貨櫃容量。

GPA董事會批准三個專案組成部分,包括壓實土方準備貨櫃堆放場地、拆除前橋墩及在碼頭結構後方進行公用設施安裝。這項建設資金將來自GPA於二○二二年所發行的債券收入。

GPA董事會主席Kent Fountain指出,之前已獲批准的海運碼頭升級工程,包括購買八台船岸起重機、更新碼頭結構及建造一座直通US17的立交橋。所有工作完成後,海運大廈年吞吐量將從三十萬TEU,增加到超過一百五十萬TEU。

Fountain坦言,在喬治亞港從未停止投資,隨著新的與現有港口用戶透過碼頭擴大貿易,喬治亞港務局已準備好承運更多貨物,提供客戶所期望的全球一流服務。

Lynch告訴董事會,GPA預計三月將連續第三個月成長,憑藉今年至目前為止的積極表現,薩凡納港正在為二○二四下半年的強勁表現做好準備。

資料顯示,美國國會於今年三月八日通過六項預算案中,不倫瑞克港與薩凡納港將受益於總計八千二百七十萬美元聯邦資金,用於維護疏浚與港口改善,約三千八百萬美元將分配給不倫瑞克港,其中一千一百三十五萬美元用於不倫瑞克港口改善項目,另二千六百六十萬美元用於將聯邦水道疏浚。

另,薩凡納港更大的美國海關檢查設施建設已開始啟動,該設施規模是現有地點的兩倍。

另,喬治亞州港務局並獲得一千五百萬美元的聯邦撥款,將用於支持更新不倫瑞克港東河碼頭2號與3號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