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高雄-香港新航點 啟航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 2024/04/15

▲長榮航空高雄-香港首航儀式,由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左五)、高雄國際航空站主任傅耀南(右五)、航警局高雄分局長殷盤銘(右四)、高雄關高雄機場分關主任謝素玉(左四)、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專委蔡英傑(右三)、觀光署高雄國際機場旅客服務中心主任陳俊綺(左三)、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蔡宗佑(右二)、長榮航空企劃室副總經理廖至維(左二)共同主持。(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再度開闢高雄直飛新航點,十二日首航高雄-香港航線,並於高雄國際航空站舉行首航活動。高雄-香港航線開航初期每日飛航一班,五月十五日起將再增為每日二班,以空中巴士A321-200機型執飛,機上配置有八個商務艙、一七六個經濟艙,共一八四個座位數。

首航儀式由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長榮航空企劃室副總經理廖至維邀請高雄國際航空站主任傅耀南、航警局高雄分局分局長殷盤銘、關務署高雄關高雄機場分關主任謝素玉、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專委蔡英傑、觀光署高雄國際機場旅客服務中心主任陳俊綺、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蔡宗佑共同主持,一起見證「港」動啟航的時刻。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致詞時表示,香港航線是長榮航空現有航點中,班次最密集、座位數最多的航線,此次開航高雄-香港,也完整了港澳航線布局的最後一塊拼圖,成為唯一經營高雄-香港、高雄-澳門、桃園-香港、桃園-澳門四條航線的航空公司。五月十五日高雄-香港增為每日二班後,搭配桃園-香港每週五十三班,台港航線將到每週六十七班;搭配高雄-澳門每週三班、桃園-澳門每週十四班,屆時每週將有八十四班由高雄或桃園飛往港澳地區,密集航班及多元航線組合,將可提供旅客更彈性的行程規劃。

孫嘉明表示,高雄-香港航線的開闢,不只是著眼於方便南台灣鄉親赴港的便利,更期待藉由不同航點進出的便利,吸引香港民眾南進北出或北進南出,活絡台灣的觀光旅遊。

為歡慶高雄-香港首航,長榮航空特別以濃厚香港風格打造候機室主題,除編排具復古港風的開場舞蹈,重新演繹九○年代金曲代表作外,也以高雄、香港的現代高樓大廈風景及著名香港叮叮車為題,設置拍照打卡區。另還特別打造互動遊戲區,以「套圈圈」、「疊疊樂」兩種童玩為概念,邀請旅客玩遊戲的同時復刻美好時光,只要達成遊戲任務,即可獲得長榮航空限量LOGO商品,一起為香港旅程展開美好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