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Aggregate Industries將大力投資利物浦港設施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2024/04/17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英國Aggregate Industries(AIUK)最近宣布,一項重大投資計畫,具體作法是在利物浦港(Liverpool)建造一個新的倉庫,該倉庫是由英國第二大港口營運商皮爾港集團擁有,將同時儲存超過四萬噸水泥產品,以滿足英國建築業對水泥產品不斷成長的需求。

AIUK對英國港口的承諾,展現於簽署一份為期廿五年的租賃協議,這是過去半年內第三筆交易,作為其深海碼頭戰略投資計畫一部分。

AIUK這項對英國利物浦港投資計畫,主要為滿足周邊地區日益成長的市場需求。透過投資深海設施,他們希望簡化營運並減少進口產品中的碳,由於船舶容量增加,每噸材料可節省高達廿五%的二氧化碳。

這項最新投資,主要為確保英格蘭與威爾斯北部地區低碳水泥解決方案的穩定供應,擴建包括增加兩個周邊泊位與一座倉庫,以便容納更大船舶,進而提高整體運輸效率。

分析師表示,透過加強公司區域物流基礎設施,使Aggregate Industries能為當地客戶提供優質服務,並最大限度減少從碼頭到現場的卡車里程,確保打造一條可持續、迅速安全的供應鏈。

皮爾港口集團戰略客戶總監Tom Harrison強調,這項重大投資凸顯AIUK對推動利物浦港成長與機會的長期承諾,他們很高興能參與其中,並見證此一成果,因為皮爾港不僅是一個港口,而是透過提供此類以港口為中心的解決方案,為英國工業打造更靈活、高效與可持續的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