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冶身心 臺中榮總埔里分院成立雅志藝廊
【記者蔡秉榮/南投報導】 2023/12/12

豐富醫療環境並陶冶住院病人及員工的身心,臺中榮總埔里分院,成立全新藝術空間雅志藝廊,藉由欣賞繽紛畫作療癒心靈,亦是希冀回到那個和諧、柔順、喜悅的境地,藝廊裡的每一幅畫作都是由來自不同背景的藝術家精心創作而成,每一件作品都蘊含著深刻的故事和情感。

院長徐慰慈致詞表示,埔里有好山好水、人文薈萃,藝術人才更是埔里的寶藏,我們深知治療不僅僅止於醫學技術,更需關注患者的整體健康。因此,我們決定打造這個藝廊,以藝術的形式為病患提供心靈慰藉,同時為我們的醫護人員提供一個休憩的空間,讓大家在這充滿藝術氛圍的環境中感受愉悅和激勵。

埔里分院特邀請志工林麗君女士擔任藝術總監,林女士本身習畫多年,具有豐富藝術涵養,此次為響應雅志藝廊成立,在她的號召下共有20多位畫家捐贈埔里分院畫作總數約100幅作品,目前於埔榮醫療大樓二樓雅志藝廊展出,院長徐慰慈致贈感謝狀感謝各位藝術創作者。

埔里在地畫家朱啟助老師捐贈水彩畫18幅,畫作皆為埔里鄉土風情,相當能引起在地鄉親共鳴,畫家楊治瑋老師捐出作品15幅,皆為台灣各地風景水彩畫,色彩豐富景色多元,高職退休校長吳明晃老師,捐贈書畫作品20幅,作品以書法書寫經典格言搭配彩墨人物花卉,並替埔里分院雅志藝廊題字,讓藝廊增色不少。

KT鯨魚教室蔡英君老師與其學生捐贈多樣化風格的油畫數幅,這些作品展現獨特性和豐富性,讓雅志藝廊充滿藝術氛圍,使人身心愉快,未來期待雅志藝廊將成為一個匯聚感動和啟發的場所,讓每一位進入藝廊瀏覽的人感受到自己內在的愛和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