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母快剪為中榮精神科病友義剪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 2024/01/25

年節將至,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精神科特別邀請埔里在地的髮型設計公司-「度母快剪」至精神科病房為病友們提供愛心義剪服務。透過這次活動,由五位「度母快剪」髮型設計師操刀,運用專業且純熟的技術,因應病友們個別化的需求,理出專屬他們自信且期待的髮型。在寒冷的冬季,病友們也能感受到溫暖的關懷與服務,讓精神科病友們能以清新的面貌迎向新年,從「頭」開始煥然一新,由外而內散發自信,展現自信的笑容,迎接嶄新的一年。

精神科病房主要照護對象為思覺失調症、器質性精神病、情感障礙等患者,且大多為經濟弱勢的族群。部分病友有社交退縮的狀況,在活動過程中,病友會因陌生設計師的接觸而抗拒理髮。現場經過治療師、護理師及戒護員的耐心陪伴及引導下,讓病友敞開心胸,接受義剪服務。也感謝度母快剪的設計師們耐心的等待,透過專業的技術與專注的眼神,讓此次的活動能夠順利地完成。

這次活動不僅是一場剪髮體驗,更是一次與社區互動與融合的寶貴機會。透過小小的改變,我們希望讓每位病友感受到自信與美的力量,激發他們對生活的希望與活力。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衷心感謝所有參與這次活動的髮型師,讓這個活動充滿了愛的力量。我們深信這樣的活動能夠為病友帶來正面的影響,同時也期望喚起社會對心理健康的更多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