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醫院新購美國進口高壓氧治療艙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3/06/28

高壓氧治療目前已經廣泛應用在糖尿病足、慢性潰瘍傷口、腦中風、突發性耳聾、燒燙傷、一氧化碳中毒、骨折癒合不良及潛水減壓症等相關疾病療程,為提升醫療照護品質,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新採購美國進口高壓氧治療單人艙,提供民眾專業高壓氧治療。

新營醫院院長陳明智醫師表示,臺南溪北地區糖尿病及洗腎患者多,該族群病患多因血液循環差,因而有糖尿病足或慢性潰瘍傷口,若沒有適當之治療,恐怕會惡化,造成後續截肢或敗血症死亡之風險。

胸腔內科暨高壓氧醫學科汪政德醫師說,高壓氧治療能促進微血管新生、白血球殺菌能力、纖維母細胞產生膠原蛋白,進而幫助傷口癒合,對於糖尿病足或慢性傷口的患者,除手術及藥物治療外,提供另一輔助治療選擇。

陳明智院長強調,新營醫院深耕新營地區,民眾關心在意的健康問題都會重視,院方自我要求達到區域醫院等級的醫療品質,做到比民眾期望更高的服務,讓患者不需在舟車勞頓至外地就醫,就近就能享有專業醫療資源,成為民眾最信賴的社區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