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新樓醫院響應衛福部病安週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3/09/20

響應衛生福利部與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辦理病人安全週,麻豆新樓醫院即日起至廿九日辦理系列活動,於門診候診區設置「就醫須知」及「預防產後大出血」海報專區,還有「勇敢發聲」響應專區,鼓勵所有就醫民眾及醫院員工主動留言,說出就醫時內心在乎的事情,還可參加拍照及打卡活動,吸引不少人駐足停留。

麻豆新樓醫院唐秋敏醫療副院長與婦產科及小兒科主任共同點亮代表世界病安日的橙色裝置燈,宣示麻豆新樓醫院重視病人安全的決心,期藉由病安週活動鼓勵民眾勇敢說出意見,並加強醫院與病人間的溝通和互動,提升病人對醫療服務的信心。

唐秋敏表示,為喚起民眾正視病人安全的重要性,並呼應今年世界病人安全日「提高病人的發言權」主題,特推出麻豆新樓醫院病安週宣導活動主題「你說我聽,就醫更安心」,鼓勵所有就醫民眾能夠「勇敢發聲」。

唐秋敏指出,良好的溝通是醫療關懷的重要基石,可讓病人在接受治療過程中感到理解、支援和安心,而唯有說清楚、講明白、用心聽,才能促進醫病關係,建立安全的就醫環境,進而提升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期待藉由病安週活動「你說我聽,就醫更安心」,與病人共同努力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