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記者王志誠 整理 2024/01/17

陳志祥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規劃都由自己決定,乖巧的女兒也在今年訂下幸福的未來。能夠有這樣平衡的人生,他認為全家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練功是關鍵性的樞紐。

年輕時有長達二十年的時間陳志祥都在北部上班,父母、太太、小孩都在中部生活,雖然每逢假日他一定回台中與家人相聚,但是與小孩相處總是有種疏離感。面對事業和家庭生活的平衡,陳志祥常傾向在事業的那一邊。「女兒成為太極門弟子後不久,我也入門練功,當時想的是,太極門在北、中、南都有道館,小孩在台中練功,我在台北練功,我們就有了一項共同的興趣。」

希望練功能拉近親子間的距離原本就是陳志祥的期待,但是成果卻是始料未及的豐碩。陳志祥的女兒在高中課業繁忙的時期入門練功,原本以為會占用讀書的時間,但太極門氣功特別之處是除了養身也修心,當女兒靜下心後讀書效率反而變好;陳志祥的生活一樣是假日回台中,但親子之間因為常常一起參與或策劃道館的活動,而有較多的互動跟討論,輕易就開啟了全家共同的話匣子。「談心交流的過程讓我和孩子在無形中增加了親密感,我非常感恩這樣的改變。」

陳志祥的工作和身心靈產業行銷一直有持續相關性,舉凡精油推拿、瑜珈等,他都曾嘗試。因為工作緣故,他也常常能夠獲得該領域老師的親自指導。在試過多種平衡生活的方法之後,陳志祥覺得太極門功法CP值最高,無論是在道館練功、談心或聽講座,都有身心SPA的感受,這樣的好地方平衡了他工作時期的忙碌,也充實了他的退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