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改變命運的契機
【文:王志誠整理】 2024/02/27

黃淑珍的原生家庭極度重男輕女,因而形塑了她多愁善感、極度自卑及不安的個性。身為單親媽媽的黃淑珍,在為生活打拼之餘還要擔心孩子的教育,多重的壓力讓她時時刻刻都處於緊繃的情緒下,求助中西醫、復健、針灸都無法改善。

「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身到心都徹底被洗滌。」黃淑珍回想師父總是提醒她,要找回不小心在生活中丟失的笑容和健康。因此,黃淑珍由生活習慣開始落實,在每日乘坐的大眾交通工具上,帶著微笑跟司機說謝謝,一次次發自內心的微笑,漸漸驅走了內心的黑暗。現在的她,臉上經常掛著笑容;勤練功讓肩頸不再痠痛緊繃。「健康獲得改善,想法不再負面,心也有能量與智慧在逆境中求得自在如意的生活方式。」

黃淑珍回憶,陪伴照顧父親走最後一里路的記憶彷彿如昨日,「師父一再提醒要我們懂得感恩惜福。」於是黃淑珍細心照顧父親不假他人之手,讓最是重男輕女的母親說出了所有的孩子中,她是最孝順父母,生養女兒更貼心的話語,當下黃淑珍涕零釋懷,放下多年的心結,最後父親安詳在睡夢中離開。黃淑珍感恩上天讓她有機會圓滿父女之情,也讓彼此親緣互相無遺憾。

「師父常常告訴我們,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好功夫,學習是由自己教會自己。」黃淑珍認為,維持心靈的健康也是同等道理,世事紛擾,生活及工作帶來的壓力,常常壓得無法喘息,很多事情就像塵埃一般,如果不定期查看自己的內心,這些小塵埃也會化成巨大的陰影和恐懼,籠罩人們的內心,如果沒有適時的調解,很容易犯錯。

「所幸有師父提點、教導,協助我們省思自己的內心。」黃淑珍表示,多做善事彌補過失,即使只是一點點不起眼的善念、見人歡喜的微笑或隨口一句的關懷及道謝,都可以成為良善的力量,化作點點星光照亮世界、祝福世界甚至最後能化成改變世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