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通往幸福的路
◎記者王志誠 整理 2024/03/06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蔡春萱是緬甸人,在緬甸生活了28年,1989年跟隨家人來到台灣,到了台灣才開始學中文,由於對環境不熟悉,以及對中文的理解能力不足,再加上脾氣差,因而上班時常感到不愉快。

後來蔡春萱在公司認識了脾氣很好的先生,順利步入禮堂。婚後很快地懷了大女兒,孕吐非常嚴重的她沒辦法吃喝,產後寶寶既難餵奶又容易吐奶,從產前到產後讓她心力交瘁,身體也出現了腰痠與暈眩的問題,屢屢求醫卻不見效果,每當暈眩沒辦法照顧孩子時,先生都只好先放下工作回家幫忙帶娃娃。

「大伯擔心先生為了家庭累壞身體,於是推薦先生到太極門練氣功,脊椎疼痛的舊疾透過練功很快地痊癒。」因此,蔡春萱也一起入門練功,經由氣功的修練,她的腰痠和暈眩的症狀不再發生,透過平日練功與靜心,她反省自己的言行,並且一點一滴地修改了公主脾氣,她聽師父的話,學習對自己好也對別人好,也不會再隨便發脾氣。

初來乍到很多地方都必須重新開始,「幸好在南加州有太極門洛杉磯道館,去道館練功談心,不僅可以放鬆心情,也給我像家一樣的安定感。」

生活考驗總是持續不斷,當蔡春萱決定要在美國落地生根,此時夫妻倆卻為了錯估賣房時機的事情,隔著太平洋吵得不可開交。後來,蔡春萱想到師父曾說,「親」這個字的意思就是「看見彼此的辛苦」,她轉換了自己的語氣和態度,不再和先生生氣,而先生也感受到她的善意,此後兩人也不再為賣房子的事傷感情。

「現在先生也來到美國定居」,蔡春萱夫妻一家團圓,同時跟著師父到許多國家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最近因安大略機場改為國際機場,我們現在房屋價值也因而水漲船高。」蔡春萱說:在太極門練氣功不僅氣好運好,她覺得師父教的「笑容」和「改脾氣」的功夫就是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