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愛的傳遞
◎記者王志誠 整理 2024/03/14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戴慧鈴從學校申請退休,退休前,原本很開心地計劃要到處遊山玩水,怎知在5月份一次醫療意外,讓她的坐骨神經痛了起來,在那一段仍須要上班的日子裡,過得非常辛苦,因為坐不到10分鐘就得站起來走一走,站久了腳又會麻,坐立難安。到了7月份戴慧鈴不用上班,就開始做了一些治療,但情況並沒有好轉,醫生說沒改善就要開刀,但她不想開刀。那段時間戴慧鈴都獨自一個人在家,只有在須要採買時才會出門,身邊沒人可以陪伴聊天。

到8月底戴慧鈴發現肌肉量變少,腿越來越沒力,精神狀態及思考也越來越負面,晚上會因焦慮而睡不著,內心感到不安,「在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時,幸好得到來自太極門一起練功師兄姊們的熱心協助及鼓勵,我重新踏出了家門走出去。」

戴慧鈴又恢復了每天早晚修練氣功的生活,也常到道館跟師兄姊談心聊天,並加入道館白天的活動,跟銀髮族師兄姊們跳跳舞、比手語、吹直笛,漸漸地把心房打開,終於開始過起多采多姿的退休生活。

「師父常提醒弟子每天要靜心反省,確實學好戒壞。」戴慧鈴認真檢討自己,發現自己想太多,愛生悶氣,於是每天告訴自己要改脾氣。當她落實生活中真心修改,跟自己和解,也跟他人和解時,內心感到非常舒坦、開闊,並時時充滿歡喜心。這樣過了三個月後,戴慧鈴發現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好,肌肉增加了2公斤,從每天只能走10分鐘的路,到現在她早晚能各走1小時,又恢復了正常的生活。

最近戴慧鈴巧遇過去的老同事,得知她前陣子生命中發生變故,心情低落,晚上常睡不著,於是邀約同事談心,並將神氣家族網站上的好心得、好故事分享給同事。同事很感謝她分享,讓大家每天都很開朗、踏實,不再徬徨無助。現在的戴慧鈴心靈富足,生活更充滿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