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虐童案 各單位互踢皮球?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2024/03/14

台北市一歲十個月劉姓男童疑似保母虐死,周一揭發個案的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十三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他批評新北市政府、兒童福利聯盟在事發後未具體檢討改進,前者誣指民代說法不實,後者怪罪受害家屬斷章取義,亡羊不補牢,其心可議!要求對施暴者與轉介單位,予以重判、嚴懲,不要讓類似事情一再發生。

議員陳炳甫質疑,劉童去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受虐死亡,檢調單位介入調查,結果查了三個多月,十二日才去搜查兒福聯盟及承辦社工,執法態度令人難以接受。

整起事件包含幼童原居住所在新北市政府、出養後保母住家所在台北市政府,以及媒合轉介的兒福聯盟都有責任,但從劉童過世後,竟然都是到三月十一日新聞爆發後才注意到問題,其中明顯各單位都有疏漏。

陳炳甫強調,台北市至少在周一事情爆發後,立即提出七點改進措施,但新北市卻到十二日深夜才以新聞稿做出四點說明,實際上,新北市到底做了什麼改進?

至於兒福聯盟,劉童受虐期間督導不周,事情爆發後又不思檢討改進,還企圖一再掩飾、反怪受害家屬斷章取義,這樣做法令人難以接受!

如今社工列為被告,以三十萬元交保,更證明其中督導失職。

他呼籲倘若個案查證屬實,司法單位及行政單位一定要對施暴者與轉介單位重判、嚴懲,不要再讓類似事情一再發生。